創用 CC 授權條款
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

Tantibus VenatorBlogger部落格率先更新


江湖人  某者痞客邦部落格率先更新

2017/8/22

植劇場的未來:台劇轉型的期待終不敵現實?

圖/植劇場

植劇場的未來:台劇轉型的期待終不敵現實?

  今早一篇新聞。
  【壹週刊】《花甲》風光過後 植劇場驚傳收攤

  某者看到這篇新聞,並不感到意外。
  植劇場的行程規劃,很早就排定這8部系列的主題。
  就在花甲大爆冷門受觀眾熱烈討論之後,直到最後一部五味要結束前,仍沒有提出新計劃,某者猜測植劇場營運型態未來可能會縮減轉型。

  上一篇,7月底,某者寫花甲心得時(花甲男孩轉大人:荒謬喜劇包裝下的家族溫情羈絆。
  談到植劇場,有人說植劇場幹掉傳統第四台是現在進行式,但個人抱持著懷疑的態度,主因就是植劇場系列規劃只到五味。
  五味殺青後,沒有新的作品規劃,甚至到了播映完畢後才釋出這則消息。
  按植劇場的規劃效率來看,在花甲大紅後,應該會有所行動,但植劇場只是宣傳五味與重播花甲來看,似乎還沒有拍攝計劃。

  不過,某者認為媒體下標太早。
  植劇場就目前來看,應該是處於縮編而非收攤。
  現在處於檢討期很正常,畢竟一開始就從頭開始培養演員來營運的手法,若不是像目前的三立或是民視擁有龐大的電視台資源來支撐,是無法長期運作下去。
  
  依植劇場目前檢討期狀況,應該是先縮減大量非主要公司營運人員,培訓新演員的計劃可能礙於資金問題,而無法再堅持下去,只留下少數基本員工維持公司營運,因為還有影集播映與海外版權事宜要處理,公司不太可能就這樣突然結束營運。
  
  植劇場運作,應該會到明年報名金鐘為止。
  
  植劇場在這段期間,若決定不解散的話,就有可能推出新作品。
  若植劇場明年以後,還未結束營運,就有可能轉型為外包,單純轉成製作戲劇的公司,而不再像現在這樣簽下大量新演員來培訓,因為這需要太多的資金。
  
  若植劇場真的未來轉型後,還能不能維持好的戲劇品質?

 2017/8/22 某者筆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