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用 CC 授權條款
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

Tantibus VenatorBlogger部落格率先更新


江湖人  某者痞客邦部落格率先更新

2013/5/18

んげきのきょじん進擊的巨人



しんげきのきょじん進擊的巨人






  

  老實說,已經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沒在關注新漫畫。

  因為近年的漫畫大主流都偏向愛情搞笑、後宮或單純戰鬥打架風格,劇情與設定並沒有特別出色的內容,所以我沒有特別去看新漫畫。


  直到最近,這個東西開始流傳各大論壇時,引起了我的注意!






  沒錯!!就是這個光!就是這個光!就是這個便當引起我的注意。


  很棒的造型與書名,終於讓我想去看這部漫畫。



  作者是諌山創,算是新銳漫畫家,進擊的巨人是諌山第一部連載的漫畫。

  內容講的是世界上突然出現的巨人將人類幾近滅亡,於是人類建立圍牆自保,並尋找機會反擊,其中建立三個主要組織:駐紮軍團、憲兵團與調查軍團,駐紮軍團以強化城牆與城防事項;憲兵團算是權力最大的組織,也是最安全的軍團,負責內地訓練新兵、逮捕重大罪犯等;而調查軍團則是負責最危險的部份,出城追查巨人的相關資料,因為巨人是突然出現,所有相關資料都是靠調查軍團犧牲團員所獲取,但仍然沒有太大收獲,而一直被憲兵團與國內權貴視為浪費人力資源,故事就是發生在這樣的環境背景。



  一開始看介紹,我就查覺到,它算是比較負面黑暗設定的漫畫,而非現在主流熱血戰鬥、友情與勇氣的類型,內容深度會比較不單純,應該也涉及類似權力鬥爭與內部陰謀,這讓我想起大劍claymore(獵魔戰記),它們的時空背景與劇情設定有同質性,同質性並非說是內容劇情一樣,而是指漫畫所建構的類型與方向很接近,它也是擁有大量的戰鬥畫面,但比起像海賊王、死神、妖精尾巴、獵人,它們的類型構成都較為簡單與公式化,大劍與進擊巨人則與上述漫畫完全相反,使得劇情較有深度探討的空間,令讀者需要先剝下外面那層皮,才能看到裡面內容的東西。

  

  近年來,漫畫雖然是熱血戰鬥、友情與勇氣為主流,讀者層較能獲得年齡範圍較大的彈性,相對的,內容會簡單化,比較起黑暗與絕望性質的漫畫,在這主流漫畫中,更突顯原作的特色,像烙印勇士、彼岸島都是在這類令弱者無力反擊與生存較為劣勢的環境,不過這二部我並未歸為與進擊巨人為同類型漫畫,因為在於未來方向不同,且較不涉及權力內鬥。

  此外,進擊巨人劇情可看度高,但初期畫風與畫技其實並不是很精細,這點也和大劍相似,但大劍在中後期的風格已經有改善,人物角色不會再同早期看起來差不多,相信進擊巨人也會在未來一直成長,劇情不多說,相信早就有規劃好,期待後續內容。
    




  

       






最後,進擊的巨人連載近四年,也就在今年2013年四月,動畫在日本開播,角色設定滿不錯!不論動畫或漫畫都值得一看,漫畫台灣版目前出到9集,日本10集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