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用 CC 授權條款
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

Tantibus VenatorBlogger部落格率先更新


江湖人  某者痞客邦部落格率先更新

2013/10/12

吸血鬼獵人:林肯總統:林肯無雙!

吸血鬼獵人:林肯總統Abraham Lincoln: Vampire Hunter



  這部作品改編自賽斯.葛雷恩.史密斯於2010出版的小說吸血鬼獵人林肯。
  做為一部娛樂與商業電影來說,很多人對他的評價並不高,但某者以劇情片來看,其實還算不錯。
  那些人對電影評價不高的原因,大多認為沒有將小說該有的許多精華部份呈現出來,這點某者就不評論了,因為我還沒看過小說。
  另一部份反對的聲音在於與史實相差甚遠,說明點就是亂掰,某者並不討厭看這種片,但不要有超乎背景與矛盾過大的不符原則,基本上某者都能接受。
  更何況這部片其實在與歷史和吸血鬼故事的融合間,其實並無太大不融洽,其背景與時代的衝突並不會過於嚴重,如果太過吹毛求疵,真的沒幾部電影可以看啦!
  
  吸血鬼獵人這部作品的精華在於解放黑奴後的劇情,前段是講本片主角由班傑明沃克飾演的林肯,母親被吸血鬼害死,長大後想要復仇,卻遇見了另一位神秘人物多明尼克庫柏飾演的亨利,將班傑明訓練成吸血鬼獵人,之後經由班傑明的復仇,而帶出背後更龐大的吸血鬼集團與陰謀,同時也揭露出亨利的來由。
  在這過程中,身為主人公的林肯無雙,身邊怎麼可以沒有忠僕呢?

  安東尼麥凱飾演的黑人,是班傑明小時候就認識的朋友,同時也間接點出奴隸問題,小班為了救他,導致母親被吸血鬼害死,而林肯決意為黑奴發聲,引發解放黑奴戰爭,有一部份也是因為他。

  至於另一部份,就是本片的吸血鬼始祖魯弗西維爾。
  在片中,將魯弗西設定為奴役黑奴,並作為吸食人血的食物的吸血鬼始祖,他打算將吸血鬼的新世界建立在美國廣大的領土,因而與林肯引發這場戰爭。
  至於結局?哈,闡揚美國主義精神的電影,在這部片藉由林肯來表現就足以代表了!

  最後對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的評價,個人是覺得還算好看,若以劇情來看,其實以吸血鬼融合大時代背景來說,還算不錯,而且在戲末還隱藏了滿有趣的伏筆。
  尤以本部片林肯拿斧頭砍殺吸血鬼的精彩畫面,絕對不能錯過,真的就是林肯無雙!

  至於缺乏之處,不要將這部作品視為什麼史詩大作,風格並不像,內容闡述也不合,不要因為這部作品主角是林肯,就認為這是一部史詩鉅作,本片仍是著重於吸血鬼獵人這部份,也註定這是一部林肯無雙的作品。

  另外一點,個人是滿喜歡亨利這個角色,可惜的是他的表現並不多。
  而本片卡司,其主角班傑明與其餘角色,其實都不算大咖明星,不過大部份的人應該都看過他們演的戲,尤其是演林肯總統的美麗老婆!


  最後,為各位分享飾演林肯老婆的瑪麗.伊麗莎白.文絲蒂德的美圖!







這可不是林肯的老婆,但林肯被美女吸血鬼壓制!幸福!









可惜,下一秒變惡魔!
圖/電影公司所有,文/某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