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用 CC 授權條款
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

Tantibus VenatorBlogger部落格率先更新


江湖人  某者痞客邦部落格率先更新

2013/10/16

特攻聯盟1&2:英雄終得回歸現實!

特攻聯盟Kick-Ass1&2


  特攻聯盟是一部精彩的貼近現實中的平民英雄片,而第一集與第二集的主軸重心,所強調的都在於英雄身處現實的環境之中,現實的英雄不可能像科幻或異能英雄之中,一直處於無敵的狀況,英雄也是會受傷與具有弱點的!

  第一集,劇中真正的英雄,由尼可拉斯凱吉飾演Big Daddy。

  為了復仇而訓練由克蘿伊摩蕾茲飾演的女兒Hit Girl成為頂級的殺手。
  而男主角由亞倫強森飾演的平凡無奇常被欺負的高中生戴夫,因為常被欺負又遭路人漠視,所以他決心改變自己,也要幫助別人,穿上了變裝的緊身衣化身為KICK ASS,只是未經戰鬥與格鬥訓練的他遭到悲慘的教訓,之後遇到BIG DADDY與HIT GIRL,展開英雄人生的起端。

  第一集的反派與惡棍!

  第二集的卡司比第一集要好許多,數位大家較熟識的二線演員都參與了,其劇情講究的雖然還是圍繞在現實中的英雄回歸到真正的人生,並運用第一集犧牲的BIG DADDY的角度與理念,再次的讓主角亞倫正視何謂英雄與現實。

  第一集,女主角HIT GIRL的父親BIG DADDY為了復仇而犧牲,第二集也讓英雄召集者金凱瑞陣亡。

  第二集,主要內容是HIT GIRL回歸到現實生活,不再成為HIT GIRL,而主角亞倫不斷試圖說服女主角,並同時遇到英雄召集者金凱瑞,加入他們的英雄組織。
  同時也闡述這些變裝英雄,內心對所謂的正義理念與成為英雄的起因,而第一集的反派主角Red Mist因為父親被殺,而不斷尋找機會要復仇,以THE MOTHER FUCKER之名,組織各地性格強悍與經過訓練的殺手、流氓、格鬥者加入。

  另一方面,亞倫的父親發現亞倫在搞變裝英雄與人打架。
  亞倫的父親在此刻點明本片最重要的觀念:這是個真實的世界,做任何事都會有個後果,亞倫卻賭氣離家出走。
   
   THE MOTHER FUCKER的反擊由此開始,除了殺掉英雄召集者金凱瑞,也殺掉亞倫的父親。
 
  亞倫也因為這件事,終於認清當時父親所說過的話,不再復仇,打算結束這一切,但THE MOTHER FUCKER卻不放過他,欲將他綁走,HIT GIRL也因為這件事,讓她再度復出救了亞倫,並決定直搗敵營,與對方大決戰。

  
  其實第二集以精彩度、劇情度與震撼度並不輸給第一集,該有的寫實殘酷、血腥畫面與精彩的打鬥一個也沒少掉,但這部片的評價與票房卻輸給第一集一大截。
  大家預期第二集的英雄大亂鬥,其實很薄弱,而且正如某者在開頭所言,第一集和第二集都在講英雄的抉擇與回歸現實面的主軸打轉,第二集內容與第一集的劇情並沒有相差太遠,只是第一集女主角的悲劇,在第二集COPY到男主角身上罷了,也順勢將男主角亞倫在片尾中推向成為真正的英雄,他不會再因自己反覆抉擇,因為他已無包袱。

  在第二集男主角的立場轉換多少有些與第一集矛盾,而這就是身處理實中的英雄所要面臨的抉擇,亞倫在片中最後的最後,埋下可能有第三集的伏筆,若真有第三集,他將會是一位很厲害的平民英雄,但按本集的票房來看,有沒有第三集,真的很難斷定。

  此外,第一集原有的黑色笑點,在第二集幾乎沒看到,或許換了導演多少都有些影響,這也可能是導致第二集不如第一集精彩的真正原因,畢竟不同的導演所要呈現的電影都不會一樣。
   
  第二集精彩的預告,誤讓觀眾以為主角亞倫將在這集威能全開!實際上卻並非如此,這個部份其實是很有趣的轉變,愛看主角開外掛、爽片的影迷們可能會不滿,認為主角沒成長,但回歸到特攻聯盟一直訴求的重點-現實,其實亞倫的成長與歷練還未足夠擔任所謂的英雄,所以在這第二集,亞倫的歷練終得讓他成為英雄!

  最後,這部片值得一看,用不同的角度來看看身處現實的各個英雄,也是非常棒的,尤其是身著暴露的女英雄(大誤)。

  圖/電影公司,文/某者  

  第二集出現幾位亞倫的英雄伙伴,其中最辣的非Lindy Booth飾演的NIGHT BITCH莫屬!









  有女配角Lindy Booth,怎麼可以沒有可愛的女主角克蘿伊摩蕾茲!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