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用 CC 授權條款
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

Tantibus VenatorBlogger部落格率先更新


江湖人  某者痞客邦部落格率先更新

2013/10/5

Battle of the Damned:活屍大驚奇!

Battle of the Damned

  
  Battle of the Damned,不知道要怎麼翻,感覺翻成殭屍戰場好像比較適合,這部片算是活屍片中的大驚奇。
  
  會想看這部作品,純粹是男主角-杜夫隆格爾。
  算是很晚才認識杜夫隆格爾,開始對他有印象的片子是在浴血任務中,他演了個迷惘的傭兵,一度背叛了藍波席維斯史特龍。
  於是開始注意這位帥氣又有獨特風格的男影星-杜夫隆格爾。
  
  在Battle of the Damned這部片中,杜夫是飾演一個接受委託的少校,前來東南亞尋找委託者的女兒,而這名委託者的公司在東南亞製造了一場猶如地獄的災難-活屍,造成這個地區成了活死人的城市。
   杜夫的這支隊伍在片頭一開始,隊友差不多死光了,只剩一人活著回去,而杜夫卻執意要留在這裡尋找委託者的女兒-梅拉妮薩內蒂。
  雖然找到梅拉妮,但也受困在這座活屍之城,因為還有幾個倖免於難的人與梅拉妮在一起,其中有個將所有人掌控在手中的領袖並不想離開,之後與杜夫發生了一些關係(不是那種關係!)。
  也因為如此,引發了本片的大驚奇!

  沒錯,如上圖所見,本片的大驚奇就是超強機器人,而且還是日本開發的殺人機器
  之後藉著這些機器人展開與活屍的大逃殺!
  然而,最後的謎將在劇末揭曉,也算是為這部片所引發的活屍做了一個解釋。
  
  Battle of the Damned這片,其實很難去說是好看或難看,畢竟主打是男主角杜夫,而用機器人去殺活屍,對活屍片來講是一個很有趣的突破點,而且重點是機器人並非無敵萬能,也沒有超過活屍片該有的特色,這部份我是覺得還算不錯。
  只是出現機器人這個救星與賣點,對活屍片是一個有些矛盾的風格,所以我才會很難斷言說本片好看或不好看,個人是比較喜歡看風格一致性與完整性較性高的作品,就好比一部標榜古裝武俠大片,卻鬧了個未來科技的跑車,雖然本片有一些些這樣的突兀感,但機器人並非無敵與萬能,他的外掛並沒有開到無極限,很迅速的將這部片矛盾的部份給遏止,倒是加了不少分。

  至於很多”現代”活屍片的共通問題-死屍常常殺一殺就不見了,不會躺在地上,這問題倒是還有,我想這個問題還是就主動忽略吧!

  那麼這部片的可看度,其實真的是稍嫌不足,能體會死屍的恐怖感只有開頭前段,杜夫的隊員被死屍追殺那部份,之後或許是機器人出現的關係,沖淡了活屍片該有的驚悚。
  當然,還有部份應該是因為杜夫與剩下活著的人們見面後,把電影的重心放在了與那位拒絕離開的領袖和人們之間的問題,真的讓本片精彩度大大減少。
  最後,Battle of the Damned對於杜夫這位帥氣動作巨星來說,很多精彩的屠屍動作設計不是很好,因此很容易看出杜夫也逃不出歲月的摧殘啊!
  實在可惜!

圖/電影公司所有權,文/某者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